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我校送教仓山区菖蒲社区

发文时间:2019-05-21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5月20下午,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陈学光带领基层教育处处长荣华丽、协会工作人员魏凯丽、声乐教师褚美娟赴仓山区菖蒲社区老年学校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校讲师团褚美娟老师通过歌曲《月夜》开始了课程的讲授。针对每个学员的声乐基础不同,褚老师从最基本的呼吸方式、声音的控制、曲子的节拍节奏等方面对音乐知识进行讲解。为了让学员们在歌唱时以正确的口型发出歌声,褚老师指导学员们用美声的方式朗读歌词,并通过师生互动和学员演唱相结合的方式教唱歌曲。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授课,学员们基本掌握《月夜》的重难点并能完整唱出整首歌曲。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授课精彩,讲解到位,帮助纠正了许多发声方式的错误,提高了歌唱技巧,希望今后市多派优秀教师前来送教,让基层学员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仓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何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林瑞明,临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云维,区老年大学及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