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福州市委老干部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

发文时间:2019-05-24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5月24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老干部党校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在市老年大学举行。福州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树雄与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部党校校长邓岚等共同为中共福州市委老干部党校揭牌。邓岚同志在首期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成立中共福州市委老干部党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和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满足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员提升党性修养需求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老干部党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主要内容,重理论、学知识、明心智,帮助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为助力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办好老干部党校,要注重“三个聚焦”:一要聚焦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老干部党校教育培训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特色的办学品牌。利用现有的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平台和市老年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打造独具福州特色的老干部党校品牌;三要聚焦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要加强对市委老干部党校的组织指导,在师资、教学与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委老干部党校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服务工作。

  首期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曹敏华作《习近平在闽从政时的理论思考与探索实践》专题讲座。曹敏华从五个方面,结合大量的文献、实例和图片,对习近平在闽从政历程和思想风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参训老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参训人员表示,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大家对习近平在闽从政时的理论思考与探索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福州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首期培训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