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圆梦中国,献礼华诞”文艺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文时间:2019-09-01    来源: [校办公室]     字号:    

    8月30日,由闽都文化研究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的“‘圆梦中国,献礼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福州大戏院举行。市领导阮孝应、鄢萍、李春、林治良及市级老领导、老年人、社会各界观众共6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歌舞《新的天地》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民乐合奏《祖国颂》乐曲声中拉开序幕,市老年大学合唱团表演的歌舞《新的天地》,歌声激昂,舞姿震撼,展现了中华儿女奋进接力、砥砺前行、为了梦想不断努力的家国情怀,表达了老年人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感,展示了老年学员的夕阳风采。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百舸争流》、小组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情景剧《天下乡亲》等节目讴歌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胜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丽诗篇;伬艺《丝路扬帆》、福州语歌曲《三落厝》、闽剧选段《立志报国》、福州民谣表演唱《福地吟风》等节目展示了闽都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内涵。晚会表演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福州民谣演唱《福地吟风》

 

舞蹈《百舸争流》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情景剧《天下乡亲》

 

福州语歌曲《三落厝》

 

闽剧选段《立志报国》

 

舞蹈《茗》

 

小组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伬艺《丝路扬帆》

  晚会现场,10余名身着红色马甲的老年大学志愿者们成为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帮忙布置会场,有的协助演员们搬抬道具,有的引导嘉宾和观众有序入场,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