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市校开启今年下半年“送教下基层”活动

发文时间:2019-11-07    来源: [基层教育处]     字号:    

  11月6日,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翔、讲师团团长刘娟和舞蹈教师张玉洁一行赴鼓楼区鼓东街道老年学校,启动了今年下半年“送教下基层”活动。

  教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员,张玉洁老师为大家讲授新排的古典舞《不忘初心》。她根据学员程度,从简单的热身练习入手,循序渐进,对本次授课的“身韵动律定位组合”“小五花定型组合”等10个八拍动作逐一分解示范,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并指导学员演练。在互动环节,学员分组展示,张老师对每一位学员进行点评指导,纠正不正确动作,引导学员提高学习效果。课后,学员们仍是兴趣盎然,围着老师请教问题,张老师都耐心的一一示范指导。

  鼓东街道老年学校舞蹈班班长表示,这次授课太好了,张老师带来的古典舞《不忘初心》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学员们都非常喜欢,今后一定勤加练习,成为演出常用曲目。鼓东街道老年学校负责人宋玉蓉说,非常感谢市老年大学送来这么优秀的老师,市校的“送教下基层”活动开阔了基层老年学校师生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传递了教学导向,对今后的教学方向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以后常来鼓东街道老年学校送教。

  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顾革文,区老年大学副校长林荣明等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为了开展好这次“送教下基层”活动,市校根据基层的需求,挑选民族舞蹈、养身保健、声乐、瑜伽等课程的优秀教师成立了讲师团。他们还将到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罗源县和永泰县等地开展6场送教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