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市、县两级“空中课堂”平台全开通

发文时间:2020-05-18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打开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网络课堂”,就能上课啦!”迎着晨曦,福州市老年大学学员陈大姐开始了一天的课程。一部手机,便是她上课需要的唯一道具。

  这只是福州实现“空中课堂”市、县 两级全开通的一个缩影。

  “我市从2月27日起启动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全面实施线上课程教学。通过互联网+模式,满足广大老年学员疫情期间的学习需求,照顾学员的宅家生活,帮助他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好好学。”市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林义应介绍道。

  在这个特殊时期,市校及时对接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和福建老年大学的“线上教学”平台,率先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网上学堂”“空中课堂”栏目,供全市老年人学习。

  同时,为更好地组织县(市)区老年大学也参加到线上教学中,市校建立了“三个三”工作机制:通过“市—处室—县(市)区”,实行责任包干,解决各县(市)区老年大学不能正常参学的实际问题,实施“清零行动”,目前,全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均已对接成功。通过“学校—系主任—班主任”“班主任—教师—学生”的“传帮带”模式,确保网上学习平台,个个会用、人人会学,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