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晋安区:重阳节文化下乡,推动全国示范区创建

发文时间:2020-10-23    来源: [办公室]     字号:    

    10月23日上午,由晋安区委老干部局、文明办,区卫健局、民政局主办的“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暨重阳节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下乡志愿活动”在寿山乡石牌村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参加。

 

  此次活动是晋安区为推动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结合重阳节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首先举行晋安区桑榆奉献之星颁奖仪式和寿山乡欧成斌党建工作室成立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桑榆之星代表颁奖并为党建工作室授牌。在专场文艺演出中,腰鼓表演《红红火火》、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村歌表演唱《醉美石牌》、闽剧《孝道治家》等近10个节目悉数上演,集中反映晋安区的文化形象和广大群众的精神风采,营造了晋安区创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示范区的浓厚氛围,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晋安区非遗(闽剧)展示馆、听取了闽剧发展情况介绍、观赏服装道具、舞美设备、磁带唱片、曲谱戏本等珍贵闽剧文献资料和实物,并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刘丹峰对石牌村的党建和老年文艺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今后再接再厉,推动老年教育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