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文时间:2020-10-28    来源: [老年大学]     字号:    

  10月28日,福州市老年大学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和两个“决不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新时代建设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及时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老年教育事业的行动自觉。

  三要持续强化宣传氛围。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刊等宣传平台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老年学员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