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老年大学 > 校园之窗 > 校园之窗

送教鼓楼区水部街道长者学堂

发文时间:2021-05-21    来源: [学员管理处]     字号:    

  5月20日上午,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陈学光、市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高珠英、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刘丹峰和校讲师团成员舞蹈教师唐宗雄等一行到鼓楼区水部街道长者学堂送教。

  此次送教内容是广场舞--《草原情》。在课堂教学中,唐老师根据老年学员的年龄特性,从简单的热身练习入手,循序渐进,通过对软肩、硬肩、柔臂等动作细节作逐一分解、示范,详细讲解动作要领,强调学员在演练过程中要注意胸腔气息控制,以达到舞蹈动作的整体协调。唐老师对动作不规范的学员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一遍又一遍纠正。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师生配合非常默契,在唐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学得非常开心,基本掌握了《草原情》整首舞蹈的动作及要领。为了巩固教学成果,临下课时,唐老师再次把本节课的教学内容重复示范了一遍,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录制。现场一位大姐说:“我用手机把老师的教学内容录制下来,回去以后对没有记牢的动作可以重复地观看及模仿,非常感谢市老年大学为我们送教”。课后,学员们仍是意犹未尽,围着老师请教问题,唐老师都耐心地给予一一示范指导。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郑景波及街道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