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局“三管齐下”开展“明厨亮灶”工作

日期:2017-11-14 15:4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明确目标,周密部署。将“明厨亮灶”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列入福清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开展“明厨亮灶”工程的总体思路上,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明厨亮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实施范围和改造要求,同时加强与市教育局的联动合作,为在全市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工程打好基础。二是鼓浓氛围,培训到位。利用网络、电视、宣传栏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明厨亮灶”工作的意义和成效,引导公众积极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达到社会共治目的。组织大中小型餐馆、企业、学校食堂等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召开“明厨亮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系列培训,现场指导与回答经营户明厨亮灶建设相关问题,提高参训人员的自律意识。三是实地考察,分类设标。结合创建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对辖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并将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作为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重点内容。按照“主动服务,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开一扇窗、开一面墙、视频传输”这三种方式,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实现后厨“阳光操作”。目前“明厨亮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建设项目完成了一期建设,已在城区学校食堂开通运行,项目二期上线运行范围拟扩大至全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16万元,预计年底前完成项目二期建设投入运行。今年以来,共组织9期相关培训,235家企业参训并上传进货采购验收等相关台账信息,目前辖区内完成改造的餐饮服务单位785家,占餐饮单位总数的2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