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局加强农村集体聚餐规范管理

日期:2018-02-12 15:0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严格部署,规范备案程序。对100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活动进行申报和登记备案管理。聚餐活动举办者或厨师于聚餐前5个工作日内填写《福建省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申报表》和《福建省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表》。二是现场指导,强化重点环节。现场督促和指导聚餐活动举办者和厨师做好相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厨房备齐“三防”设施,加强对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检查,确保土厨师健康证在有效期内。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举办食品药品安全协管与乡镇食安办联络员培训班,对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和流动土厨师进行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培训,提升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履职能,充分发挥“哨岗”作用。四是扩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通过通俗、多样的宣传形式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法律的宣传,重视舆论引导,切实回应群众关心热点问题,营造浓厚的安全农村集体聚餐氛围,保障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罗源县市场监管局共指导规范了隐峰寺活动、黄氏宗祠文化活动、“味解之谜”等23场农村集体聚餐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