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公用压力管道监督检查

日期:2018-04-11 08:5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开展组织培训。联合福建省劳安设备技术开发中心组织举办2018年压力管道巡检维护取证、换证培训班,系统讲解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基础知识及安全操作规程,并组织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及技术标准,培训作业人员达55人次,以方便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的取证、换证申请。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连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企业的管理制度、管理机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检验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情况等进行检查。现场发现企业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安全附件未检定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接下来将结合危化品安全监督检查、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持续开展对燃气行业、涉氨制冷企业的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的隐患进行复查,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