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2018年食品监督抽检质量

日期:2018-06-11 09: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切实保障2018年食品监督抽检质量,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示范引导,进一步规范承检机构抽样监测行为。一是严把准入。组织承检机构抽样人员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参与抽样,增强抽样人员依法抽样意识,强化按章办事观念,督促抽样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等开展抽样工作。二是举一反三。召开承检机构监督抽检质量分析会,通报2017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今年上半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各承检机构正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高标准、严要求地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市局合同约定严密组织抽样检测,努力在真实性、及时性、规范性、权威性上下功夫。三是示范引导。组织拍摄监督抽样示范专题片,引导承检机构规范抽样行为,注重抽样细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