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18-06-11 17:0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持续推进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加大学校食堂建设,改善学校供餐条件,同时,按照《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百千万”工程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列入“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学校食堂,量化等级须达到A 级,实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提档升级。二是建立健全食材采购全过程追溯体系。各校要建立健全食品食材采购管理制度,建设食品安全溯源子系统,并接入福州市食品安全追溯管理云平台,提升学校食品风险预警能力。三是深入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新建学校食堂要将食品加工操作的食材进货查验、餐饮具洗消、售菜等重点关键部位与环节进行透明化隔墙建设,并通过校园安全网APP进行网络展示,实现阳光操作,便于公众监督,打造“放心食堂”。四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险。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赔偿机制,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