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局“四抓手”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日期:2018-07-26 09: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抓产品质量。在每个市场配备2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快速检测设备,定期对市场内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检,掌握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公示。二是抓标准化创建。依据职能,积极配合区商务局做好8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农贸市场功能分区,指导建立健全投诉维权、计量管理及食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三是抓常态化监管。结合网格化管理,由专人负责社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等日常监管事务,督促市场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将监管责任具体到人。四是抓全程管控。逐步推行“农+超”改造,配备追溯设备,追溯信息纳入省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系统,实现农产品“合格准入——赋码出场——扫码追溯的功能”。目前,该区福新农贸市场销售的蔬菜、肉类已纳入“智慧农贸系统”,实现从养殖源头到消费终端全程可追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