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18-08-15 10:5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明确本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络员制度、线索摸排报送制度、宣传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规定,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以商贸集市、注册窗口为重点,利用日常检查、市场主体年报等机会,提高市场主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倡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刊播LED显示屏标语194条次。三是开展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机制,做好企业年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涉企信用信息归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重点防控非法传销违法行为中可能出现的涉黑涉恶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涉嫌传销投诉举报线索11件。依法对8家直销公司开展的16次直销企业会议进行监管。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关于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12315、12345申诉举报7件。经排查,未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四是开展专项治理。开展联合整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正当竞争执法“八闽红盾”专项行动、打击走私等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9件,罚没32.95万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