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局多措并举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

日期:2018-09-20 09:5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开展网络餐饮单位在经营许可证上标注“网络经营”变更工作,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县餐饮类网店2120家,指导加注“网络经营” 1100余户。二是重点检查餐饮网店的存续情况、证照登载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经营地址等信息是否合法有效,严厉查处无证入网餐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立案8起,罚没款0.67万元。三是加大对网络餐饮经营者监督抽检力度,网上排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已巡查各类网页530户次,线下核查260余户次,发现不规范网店62户,要求平台停止服务48家,责令改正9家。四是组织对美团、饿了么平台集体约谈。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送餐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公示义务等,确保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五是通过“3.15”主题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官方微信等多渠道宣传《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提高网络餐饮服务者知法守法意识。发布消费提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