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局强化措施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日期:2018-10-10 09: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风险排查。确定检查重点和区域风险,开展日常和专项检查,做到监督检查有记录、有处置、有档案,确保药品市场监管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已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56家,使用单位14家,其中疫苗接种单位10家,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二是加强风险预判,强化全程追溯。深入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开展风险分析和评估,追溯上下游,根据线索一查到底,涉及本辖区外的,及时通报上级主管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与信息共享,实施各地联动,确保案件查办到位。目前,针对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6起。三是加强约谈培训,强化行政指导。分别组织药品和器械经营企业召开培训会各1次,超过100家经营企业参会。同时,对辖区连锁药品的总部进行约谈,目前开展约谈活动2场。培训和约谈均重点围绕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指导,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