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多举措筑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防线

日期:2018-10-12 11: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建立监管机制。出台《闽清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暂行)》,对经费保障、申报备案和现场指导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和要求、应急处置等做出明确要求。二是流动厨师登记建档。全县建档备案流动厨师59人,督促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定期组织流动厨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考试。三是实行备案登记制。全县292个村(社区)全部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实现农村集体聚餐网格化监管全覆盖,2017年以来共指导农村集体聚餐1692场次,保障20余万人次饮食安全。四是加强快检保障。重大活动农村集体聚餐由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开展水产品甲醛、果蔬农残、餐具洁净度等快速检测。五是责任保险全覆盖。由县政府出资15万元为全县村(社区)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