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局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市场治理工作

日期:2018-11-02 11: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实施“线上监测+线下核查”监管模式。对入网餐饮单位开展集中检查,强化入网资质审核、信息公示和后期管理。线上实施月度定向监测,对各入网餐饮单位进行样本抽取和信息核查,对监测线索进行及时存证和流转。线下从已知问题单位入手,对入网餐饮单位的公示资质、经营项目、原料等信息开展实地核查。着重对餐饮单位聚集地进行实地排查,督促问题单位整改,加强后续问题处置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建立第三方平台责任约谈机制。针对订餐网络平台普遍存在入驻商家证照公示不齐、内容有误等问题,定期与大型外卖餐饮平台开展约谈工作会,督促平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入网单位的资格审查,对异常单位及时做下线处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探索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共治机制。充分整合监管部门和订餐平台的保障网络,有效对接许可系统数据和平台商家数据,筛选排查无证商户,实现“以网治网“。截止目前,通实地检查网站(网店)122个次,监测4个定向监测样本,立案查处网络食品案件2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