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局“三注重”推进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18-11-28 10:0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注重一个“导”字。将宣传和服务融入检查,结合“医疗器械使用质量规范年”、“安全用药月”、器械安全进药店、进医院等宣传活动,宣导用药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能整改的问题,详细指导并给出规范化管理意见,督促从业单位做好自查自纠。二是注重一个“细”字。把深入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联合市卫计局制定并印发《2018年开展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进行细化。同时建立医疗器械监管档案,按照风险等级,将监管对象分级管理。三是注重一个“严”字。主要对薄弱环节、重点监管品种等开展针对性执法,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从产品购进验收、冷链管理等9大方面入手,严肃查处使用过期、无合格证明等产品的违法行为。对问题较多的强化跟踪检查,对问题严重的不定时“回头看”,确保不留盲区。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近千份,检查医疗机构35家,责令整改10家,立案3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