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局积极做好药品零售企业电子处方应用推广工作

日期:2018-12-20 11:0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思想为先。将电子处方应用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升干部及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对电子处方推广工作的认识高度。二是试点为基。选定9家药品连锁总部所属的20家连锁药店开展试点,协调“微问诊”互联网平台免费为其安装电子处方服务平台。三是氛围为辅。通过在店内醒目位置设咨询台、隔离间,悬挂横幅、粘贴海报、现场讲解、发放问卷等形式,推广电子处方应用,共发放问卷500余份。四是提升为翼。多次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应用工作进展情况,针对从消费者、试点药店、运营商方收集的60余条意见建议,逐一提出解决方案。截至12月10日,全区共有179家零售药店安装电子处方平台,占全区药店总数的60%,其中安装“微问诊”电子处方平台168家,已提供免费药学服务58075余人次,产生电子处方45938余笔,未发生过纠纷,群众满意率达98.7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