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局“三个狠抓”打好学校及周边食安“保胃战”

日期:2019-03-07 11: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打造学校及周边食品放心消费环境,罗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一是狠抓食堂安全责任制不放松。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证等情况,查看食堂设备、存放食品库房条件等硬件设施,压实责任制落实。二是狠抓餐厨规范不放松。严查食品加工经营、后厨卫生、食品采购索票索证溯源、 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对餐具消毒环节、每餐留样等严格把关。三是狠抓校园周边餐饮店不放松。深入摸排学校周边食杂店, 重点抽查店内热销学生零食,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备经营资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等问题、标签标识是否合格等细致核查,并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学校15家次,校园周边食杂店40家次,切实保障 “开学季”师生舌尖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