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举措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市场秩序

日期:2019-04-24 10: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管住面,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统计清查,摸清底数、掌握分布,建立监管档案;加强与卫计部门信息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对有关医疗美容机构违法使用医疗器械产品的举报线索,及时核查,深挖进货来源。二是抓重点,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在全区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监督检查,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等整形填充材料、多功能激光仪、光子嫩肤仪等进口医疗设备以及无菌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医疗器械、药品管理是否存在风险和隐患为重点,检查医疗器械、药品的产品合法性、购进来源、使用管理情况。三是强督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对辖区持证的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督促各医疗单位加强医疗机构人员管理,加大医疗机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执业人员的素质。进一步配齐基本医疗设备,改善就诊人员的环境和条件。同时,加强对消费者的普法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用械、用药意识,倡导安全、理性、科学消费观念。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2场次,培训相关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检查人员46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17户次,提出整改意见7条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