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局开展粉丝粉条和面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04-30 09:0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通知》,细化方案,由食药总监带队对马尾区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二是组织自查整改。指导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企业,加工经营小麦粉制品、焙烤食品、油炸面制品等面制品和粉丝粉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及湿面等面制品加工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自查,重点对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出厂检验、经营环节索证索票等开展自查自纠。三是监督检查抽检。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对辖区75家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严厉打击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铝含量超标原料和滥用含铝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的30批次产品进行抽检,抽样结果均合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