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豆制品专项整治

日期:2019-08-01 09:1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分类备案监管。深入农贸市场、商超、食堂等重点领域,对豆制品小作坊、经营单位全面摸底调查,分类建立台账,为条件合格、基础较好的小作坊登记备案、帮扶改造,并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纳入备案监管。二是把好原料安全关。以索证索票检查为重点,督促指导豆制品生产加工单位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销售台账并真实完整记录,确保原料来源追溯,责任追究。三是规范添加剂使用。对食品添加剂使用申报表合规性严格审核,加强对豆腐、腐竹等豆制品的抽检力度,严打豆制品中非法添加非使用物质以及超范围使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四是打击非法小作坊。对小作坊持证、亮证、生产条件等加强检查,对不申请登记备案、不满足条件要求、销售假冒伪劣豆制品以及“黑窝点”、“黑作坊”坚决取缔,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截至目前,共检查豆腐生产加工小作坊4家次,农贸市场13家次,超市9家次,豆制品经营单位18家次,学校食堂60家次,尚未发现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