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日期:2019-08-29 15:3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美团、饿了吗等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入网审查,严把准入关。加强送餐过程管理,防控取餐送餐过程风险隐患。共组织订餐平台和相关单位进行集体约谈2次。二是严抓线下整治。结合文明创建要求,围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及“三防”设施配备、消毒柜使用、线上线下许可证对应一致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出已排查线下餐饮店360余家,规范整改26家次。三是创新智慧监管。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视频方式对后厨餐饮食品制作加工过程进行实时展示,倒逼餐饮单位规范食品安全操作,做好后厨卫生,接受社会监督,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已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16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