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中秋”期间食品安全护航

日期:2019-09-11 11:3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把握监管方向。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食堂、校园周边餐馆等餐饮经营单位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全流程监督抽检,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提炼重点内容,紧握监管“抓手”。针对月饼等节令性食品及水产品类两节期间热销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做好进货查验,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保障食品来源合法和食用安全。截至9月6日,已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执法车辆28车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60余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烘托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定期推送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正确消费观念。截至目前,我局共发放宣传材料277份,悬挂横幅42条,接受咨询400余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