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日市场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09-18 11:4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强化应节食品专项检查。以果蔬、水产、肉类、酒类、豆制品、奶制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为监管重点,结合食品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重点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酒楼等生产、经营场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二是强化消费领域产品质量监管。对家电、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等为重点的节日大宗消费品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对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商标侵权及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计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监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内超市、商场、酒店、车站、加油站、液化气站等场所的电梯、锅炉、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截止目前,检查酒楼酒店、连锁餐饮服务单位、中小餐饮馆、农贸市场等相关食品经营单位391户次,责令整改23户次,抽检食品20批次。检查涉及电梯、气瓶充装站点、大型游乐设施、锅炉以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7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下发整改指令书2份。检查共计70余台(件)计量器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