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检查

日期:2019-10-10 15:4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全面排查,严把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专项整治方案,全面排查从事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使用的单位,盯紧资质、购销、储存、养护等环节,做到严格把关,不留死角。二是严厉查处,杜绝违规行为。结合行政许可、日常监管、换证、抽检等工作,对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中药饮片的购进渠道、供货商的资质、中药饮片配方是否收集处方等问题,以及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立体宣传,引导社会监督。借助QQ、微信工作群、政务公开栏等平台,全面宣传中药材基础鉴别知识、质量安全、相关法规政策等内容。截至目前,共检查1家批发企业、124家零售药店、90家中医诊所,发现5家零售药店存在无处方销售中药饮片、未定期清斗、无记录等违法行为,责令其改正。抽取7家零售药店7个品种的中药饮片送检,全部检验合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