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推进网络订餐

日期:2019-11-07 10:1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启动仪式,加快部署推进“食安封签”工作,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食安封签”项目,“食安封签”全称叫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封签,是指用于对制作包装好的外卖食品进行二次封装的一次性标签。该封签采用安全、环保、无毒的材质制成,签面设置锯齿暗纹,如遇到外力撕扯,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无法完全复原,可有效防止外卖食品在送餐过程中受到污染,便于消费者在签收时确认餐品完好无损,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食安封签使用方法。

  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郑为华副局长强调,食安封签作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举措,将有效地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杜绝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他希望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单位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地完善网络订餐全流程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会后,100家网络订餐食安封签推广单位和餐饮外卖平台负责人签署了“网络订餐推广食安封签承诺书”并领取了食安封签。目前该局已先期投放150万张“食安封签”,全力保障本地消费者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