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市场检查

日期:2020-01-03 11:3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保证节日市场稳定,消费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市场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旗山温泉度假酒店、疆都丝路等各大承接“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机构内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年夜饭的供应品种、后厨环境卫生、食品贮存条件、凉菜间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机构餐具清洗消毒、食物留样等环节不卫生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本次“年夜饭”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辖区内大、中型酒店共8家。同时,执法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饮具洁净的饭店,用餐后要保留好预订票据、发票等凭证,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45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