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领导带队调研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0-01-27 09: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切实预防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26日,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熊国华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以及南屿镇、村镇办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市场检查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以及食品供应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江苑农贸市场、正荣广场永辉超市、信通中心新华都超市、南屿鸿达超市、南屿农贸市场等市场,重点查看野生动物、活禽宰杀、加工、市场环境卫生等以及食品供应等情况,未发现有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各宰杀点已关停,市场总体情况平稳。熊国华强调:一是市场管理者和经营主体要时刻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二是要严令禁止活禽及野生动物的交易和宰杀;三是要坚决落实体温监测机制,对所有出入超市、市场等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其佩戴口罩,对体温检测异常者及时引导排查治疗;四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