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线上监管 严把外卖食品安全关

日期:2020-03-04 11: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督促落实平台食品安全责任。2月16日组织美团、饿了么和连江商圈等外卖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其认真排查入网餐饮店数目与合法资质,严把审查关。二是加强外卖配送过程规范管理。要求外卖骑手保持个人卫生,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佩戴合格口罩上岗,其配送用容器具保持干净卫生并定时做好清洁消毒,送餐食品必须通过加贴封签或者其他方式密封包装,严防送餐过程交叉感染。三是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指导各入网餐饮店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及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每天督促其做好体温测量和戴好口罩,发现异常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或送医。四是鼓励推行“无接触配送”接餐模式。送达后外卖骑手通过电话通知用户自行取餐,实行“不见面、不接触”送餐,尽可能降低安全风险。截至目前,连江县美团、饿了么和连江商圈等外卖平台目前已有595家入网餐饮店恢复营业,355名外卖骑手已上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