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0-03-23 16: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切实解决农村食安突出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复工复产。一是部署落实,强化责任。明确专项整治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协调联动食安网格员、村协管队,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人员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品类以及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跟进落实整治。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重点严查违法经营 “三无” “五毛”食品行为,严厉打击使用劣质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42家次,整改2家,立案调查3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