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

日期:2020-04-28 15: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促进材料规范。对小作坊业主提交的小作坊申请材料认真核实,详细按照小作坊材料规范进行查检,发现不符合标准的材料一次性及时告知。二是全面核查堪点。执法人员对加工单位的生产场所、生产设备、技术标准、生产过程进行严格核查,督促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助、指导其建立完善原辅材料进货验收、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销售等记录台账,建立实施从业人员健康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登记、不合格品处理等制度。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在日常检查中加强对小作坊的检查工作,倒逼小作坊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中发现的无证小作坊产品进行追溯,引导无证小作坊申请办证。今年以来,虽因疫情影响,但该局仍已引导20家小作坊完成办证、换证工作,尚有 8 家小作坊处于提交申请材料阶段,等待下一步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