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打好特殊食品监管“阵地战”

日期:2020-05-20 11:2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管住、管优特殊食品,保护婴幼儿等特殊消费群体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动真格、出实效、惠民生。

  提高宣传准度。结合特殊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经营户LED滚动播放提示等形式,发布特殊食品消费警示和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知晓度和维权意识。目前已发布消费提醒2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播放LED宣传广告120余条。

  摸清业态基数。全面摸底排查辖区母婴店、药店、诊所、商超等经营使用单位情况,共梳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经营企业5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企业有143家、药店171家、乡镇级以上医院30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832家。

  把握监管重点。全面排查特殊食品经营使用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索证索票、标签及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产品营养和功效、是否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误导欺骗消费者、是否存在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广告标语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共抽查母婴店22家、医院13家、药店29家、诊所11家、商超13户。发出警告2家,未发现以“倍氨敏”等蛋白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