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接触深海冷链食品人员专项摸排整治工作

日期:2020-06-18 10:2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拿好接力棒,让风险排查防护栏更实。迅速响应,深入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生鲜超市等重点领域开展摸排工作,精确掌握与深海冷链海鲜食品冷冻畜禽肉类有接触的相关人员的基本信息,建立完善摸底数据台账。二是撑起保护伞,让防控措施安全网更密。重点对冷鲜肉类、海鲜类食品运输、仓储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三文鱼、北极贝、冷冻猪肉、牛肉、鸡鸭肉等重点品种进销台账,要求企业做到全面排查食品来源,切实做好密切从业人员相关健康记录和接触物具消杀登记。三是做好助推器,让食品安全警示钟更响。开展典型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要求经营者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督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采购、储存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障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对辖区26家超市,28个农贸市场,10家餐饮经营户进行排查,摸排150余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