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高校复课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0-09-02 13:1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期,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复课,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华南女子学院等3所高校,早部署、早组织、早行动,开展高校复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督促食堂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食堂启用前对冰箱、排烟管道、消毒柜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检修故障设备;要求强化过期食品查验,重点查看库存食品原料是否过期,妥善处理过期变质食品。二是防范食品加工风险。要求认真核验食堂各类物资供应商相关资质,并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或赤潮污染区域的水产品;食品制作过程,要求食物烧熟煮透、荤素食材分开切洗、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三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员工上岗前进行全面健康检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禁有发热、咳嗽员工上岗;建议采用多形式就餐,错时、错峰就餐,分区域就餐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四是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实行原材料精细化管理,将杜绝餐饮浪费贯穿到采购、加工、服务全过程;张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提示标语,提高师生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意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