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市场监管局高标准保障援鄂、援意医护人员来樟考察学习活动食品安全

日期:2020-08-24 13:2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8月17日至8月21日,福州市抗疫援鄂、援意医护人员赴永泰参加考察学习活动。为让福州市抗疫援鄂、援意胜利归来的白衣英雄们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永泰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职责,多措并举,全力守护抗疫英雄们的食品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充分准备。为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永泰县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食品安全保障队伍,提前对承担饮食任务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对提供的菜单进行认真的审查,要求其对所有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储存仓库等进行全面自查,制定并落实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进货查验等制度。

  二是多轮检查,排除隐患。对接待单位硬件设施、食品安全接待能力进行评估,同时从原料采购、食品库房、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环境、加工制作全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多次检查,督促酒店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保证达到重大活动保障要求。

  三是驻点保障,全程监督。每日派出2至4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驻点监控,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管,并现场对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餐用具表面洁净度、菜品中心温度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严格筛查每个环节。

  此次活动,共检查餐饮单位12户次,进行快速检测蔬菜45批次、水果16批次、餐用具62批次,确保了抗疫援鄂、援意医护人员的饮食安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