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0-09-24 09:1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两节”将至,为有效防范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闽清县市场监管局以“三个一”为抓手,全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一是开展一次拉网检查。以月饼制售单位、超市等为重点单位,以月饼、肉、酒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二是组织一期抽样检验。委托第三方承检机构进行抽样,根据节日期间市场上热销的食品,针对性地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抽取食品米面、食用油、酒类、肉制品、月饼等108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三是开展一次食安宣传。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张贴、摆放倡导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的相关宣传海报、桌贴、桌牌等,营造“文明餐桌”浓厚氛围。共张贴、摆放宣传海报、桌贴、桌牌10000余份,群发短信3万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