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0-10-21 15:4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期,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狠抓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规范证照登记管理。配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外托管机构摸底调研,对未取得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引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从事课程辅导教育培训的营利性校外托管机构,须先经教育部门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再登记办理营业执照。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提供餐饮服务、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托管机构,查看其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对采取配餐的托管机构,督促其到具有集体用餐配送或中央厨房资质的单位进行配餐,做好食品留样工作,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安全隐患较大、条件较差、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的托管机构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通过部门协调互动、联合检查,共同加强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校外托管机构15家,对其中6家无照经营的责令停止营业,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