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五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0-11-05 11:0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进校园。在台江进修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2020年台江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培训会,提升广大教师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二是进社区。与街道密切配合,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横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食安快检车检测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法律法规。三是进企业。一方面组织重点餐饮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题宣传讲座。另一方面邀请辖区各食品经营单位相关人员在宝龙、万象等大型商圈附近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进媒体。主动与媒体对接,宣传食品安全工作,疫情期间,两次邀请新闻110等媒体记者对台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正面宣传报道。五是进平台。加强与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合作,推广使用“食品安全封签”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责任险”。截至目前,饿了么平台已在台江区2200余家餐饮店共投放餐品封签60余万份,辖区线上餐饮服务单位共参保“食品安全责任险”1900余户,向社会各界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材料10000余份,粘贴海报2000余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