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承检机构抽检质量飞行检查及验收

日期:2020-11-20 16:04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1月13日-27日,市局组织开展2020年食品承检机构抽检质量飞行检查及验收工作。市局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承担2020年市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监督抽检任务的6家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抽检质量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重点围绕抽样、检验、报告等的真实性、及时性、规范性、权威性等进行检查,围绕合同履行情况进行跟踪,围绕实验室运行管理进行核查等,按照“样品-抽样单-检验报告-原始记录”四个检验证据随机抽查60份检验报告。

  对食品承检机构定期开展飞行检查,是市局加强食品承检机构监督和约束,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质量的举措之一,鼓励和引导食品承检机构多在抽检质量上下功夫、多在服务能力上使实劲、多在精细管理上作努力,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