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维护节前市场安全稳定

日期:2021-02-10 09:45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保价维稳到位。重点检查与旅游相关的餐饮、购物、景点门票等价格及景区附属停车场收费,规范商品明码标价;建立举报、投诉的快速反应机制,“两节”期间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83起。二是安全防控到位。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节日热销食品检查,开展“年夜饭”等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地铁、商超、公园等客流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强化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行。“两节”期间该局累计检查食品经营户502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6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发布节日期间消费警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宣传“就地过年”号召,营造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两节”期间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22条,阅读量3251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