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3-08 09:29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近期,学校和幼儿园陆续开学,为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加强安全自查。食堂启用前需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检修故障设备,从业人员需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查看场所、餐饮具等清洁消毒状况;查看是否存在过期食品、食品添加剂、洗涤剂等食品相关产品。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核验食堂各类物资供应商相关资质,并督促食堂负责人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食品制作过程,要求食物烧熟煮透、荤素食材分开切洗、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每餐各类菜肴规范留样,并做好相应记录。 

  三是抓好整改,加强监督抽检。对存在问题的学校食堂开展回头看工作;组织开展瓜果蔬菜、米面粮油等快检工作,强化餐饮环节餐饮具消毒情况采样,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11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已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