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会

日期:2021-04-14 10:07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认识和掌握能力,深化推进食品安全监测能力建设,强化风险防控,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会,共有18个市场监管所、相关科室的一线执法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食品快速检测设备专业人员对参训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现场采取教、学互动,讲、演并举的方法,通过对设备的基本构成、操作进行了讲解,并让参训人员现场操练农药残留等快检技术的操作方法。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就课程培训内容及日常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与沟通,通过面对面直接的问询,有效地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与效果。

  此次培训为今后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执法能力,推进执法监督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障基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