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护苗”行动

日期:2021-04-27 12:27 来源:{{el}}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4月23日上午,为提高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家长、幼儿们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食安创城良好氛围,4月23日,仓山区食安办牵手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在盖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安护苗”行动,首次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了幼儿园。


  活动伊始,食品安全工作人员从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等多个角度对食品安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向学校师生简单介绍了检测仪器的功能与结构、食品快检项目和操作流程,现场进行了农药残留等指标检测的演示。随后,邀请家委会成员到幼儿园食堂后厨参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大米、胡萝卜、蘑菇等7种常用食材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并对部分餐具的洁净度开展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绘画展,通过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在孩子们心田种下一叶“食安萌芽”,提高其自己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仓山区食安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 "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 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