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日期:2021-06-15 11:24 来源:福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检查关口前移,执法人员对辖区粽子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其生产环境、卫生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标签标识情况等,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严格执行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关键点管控、出厂检验、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制度,如实反映并登记各类管理台账记录。二是监管端口前移,提前对市场上的粽叶、糯米、红枣等原料进行了抽检,分别对其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现场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三是流通领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粽子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局已对生产企业、辖区农贸市场、食品流通单位粽子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开展粽子专项监督抽检5批次,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目前该专项抽检仍在进行,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该局将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