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获证小餐饮实行闭环监管

日期:2021-07-08 11:01 来源:福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根据《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福建省小餐饮登记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办理辖区内的小餐饮登记证,定期将名单汇总后交由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小餐饮经营者进行监督管理。

  近期,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乡镇政府提供的小餐饮登记证名单,逐户开展实地检查。检查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检查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公示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发现没有餐饮公示牌的经营者,工作人员在实地检查时发放公示牌。二是检查从业人员是否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减少食品制作过程中的外界污染和影响,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配备基本的卫生设施。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查验供货者的两证并保存凭证,发现缺乏相关安全意识的经营者,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教育指导。四是食品处理区是否配备带盖的餐厨废弃物存放容器,避免在制作过程中因为废弃物招来蚊蝇等。五是检查是否配备消毒、保洁设备设施,对于未配备的经营户,要求其尽快购置消毒柜等基础设施,保证食品安全。此次小餐饮专项检查,该局共检查小餐饮单位58家,督导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小餐饮业主立整立改,实现闭环监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