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同心共筑食安城市 全民共享创建成果

日期:2021-08-27 11:30 来源:福州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连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不间断的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七月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食安创建工作专项督查组,对食品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食品小作坊、母婴店等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培训、经营过程控制、索证索票、反食品浪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下大力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抓起,从关键抓起,从隐患点抓起,切实维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巩固提升福州市“食安城市”创建成果。同时结合食安创城,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方面“点题整治”行动,以网络餐饮服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为整治重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有力打击违法经营活动,促进长乐区食品安全持续向好。七月底以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06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039户次。 

  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还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内容,形成食安创城“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共治格局,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环境。他们在辖区内重点区域张贴反对浪费、拒食野味等各类宣传海报,组织经营户开展宣贯培训,各乡镇(街道)志愿者入户宣传,积极提升公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同时,积极拓宽多元化的食品安全宣传渠道,通过长乐辖区的各商业银行、供水供电供气公司等24家单位,投屏播放食安宣传标语79条次,协商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免费对长乐区市场监管局职工干部和相关监管对象的1708个移动用户、551个联通用户和405个电信用户开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手机个性化视频彩铃,开展公益宣传。 

  下一步,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将上下一心,着力抓好“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创建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整治,进一步规范巩固好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链接: